建院两周年寄语——牢记使命,砥砺前行

知产二庭法官  吴盈

两年来,“三院合一”模式的运行,让我们充分体验、见证和收获了三院融合的优势和成效。我作为知产法官,参与了三中院十余起知产刑事案件的审理,三中院行政庭的法官也参与了我院知产行政案件的审理,大家在工作中互相学习,团结协作,共同进步。

由于知产案件具有专业性强、新类型案件多、案件影响大、社会关注度高的特点,所以作为知产法官,不仅要用心处理好每一起案件,还要积极探索符合知产案件特点和规律的审理思路和方法。两年来,我们从每一次庭审入手,提高庭审质量和效率;从每一篇裁判文书入手,提高文书的说理能力和制作水平;从每一次调解入手,切实化解双方纠纷;从法官、法官助理、书记员这种新型团队关系的构建入手,形成办案合力,为提高审判质效提供有益帮助。

新的一年即将到来,我将追随着坚定的法治梦想,立足本职,加倍努力,牢记使命,砥砺前行。

阅读次数:273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