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沙海林到三中院(知产法院、铁路中院)调研

814下午,上海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沙海林到三中院(知产法院、铁路中院)调研指导工作,上海高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张斌等陪同调研。三中院(知产法院、铁路中院)党组书记、院长陈亚娟以及班子成员、审委会专职委员参加座谈。陈亚娟院长汇报了三中院(知产法院、铁路中院)的基本情况、主要工作情况以及下一步工作打算,重点汇报了围绕“跨”“专”履行审判职能、推进跨行政区划法院和知识产权法院改革以及队伍建设方面的工作。张斌副院长代表高院感谢沙海林副主任到法院调研指导工作,并表示高院将继续对三中院给予支持和指导。沙海林副主任详细了解了12368诉讼服务中心运作情况、诉前调解机制运作情况、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中知识产权司法保护的作用发挥和成效宣传、食品药品安全等民生领域案件的审理和宣传等工作。沙海林副主任表示,人大对法院要寓监督于支持之中,寓支持于监督之中。通过调研深入了解法院工作,认为三中院(知产法院、铁路中院)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有强烈的服务大局意识和开拓创新思维,坚持现代与传统相结合,为当事人提供有效的服务保障举措,充分体现了人性化的服务理念,体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成果,体现出了我们制度的优越性。沙海林副主任强调,要着眼服务和保障上海“五个中心”“四大品牌”建设,以及举办进口博览会和优化营商环境等国家战略和本市工作大局,促进法治政府、法治社会建设,加大知识产权保护力度,着力构建良好法治环境;要紧紧围绕大局,在认真总结以往成功经验的基础上,寻找工作中的薄弱环节,适应新形势新任务,不断深化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不断取得新的成绩。

座谈会前,沙海林副主任一行参观了法庭、诉讼服务中心、文化交流中心等功能区域。

阅读次数:8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