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三中院与上海司法研究所共同举办“不动产登记中车位转移登记法律适用问题”研讨会

814下午,上海三中院与上海司法研究所共同举办“不动产登记中车位转移登记法律适用问题”研讨会。上海三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璩富荣,上海司法研究所所长、上海政法学院教授杨寅,市高院、三中院、上铁法院的法官代表,市政府法制办、市规划和国土资源管理局、市房屋管理局、市不动产登记局的相关专家以及来自华东政法大学、上海政法学院的专家学者等20余人参加研讨会。研讨会围绕房屋与车位的一并登记、多个车位的转移登记及相关规范性文件的理解适用展开讨论,与会法官、专家学者和行政机关代表针对本次研讨会的议题分别从物权法与行政法基本理论、行政管理及规范性文件衔接、权利保护与平衡等不同的角度发表各自观点和建议,并在一些法律问题上达成初步共识,为实务处理打下基础。上海高院行政庭庭长李健在研讨中指出,本次研讨会具有非常重要的启发性,让司法实务更多的去思考法律层面与政府市场调控、政策导向等之间的衡平问题,对于解决行政争议具有积极意义。璩富荣副院长指出,本次研讨会讨论的议题具有典型的现实意义,在本市乃至全国具有借鉴性、指导性,三中院将认真总结,进一步探索,让研讨成果能够体现到司法实践中。

阅读次数:85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