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三中院(知产法院、铁路中院)设立专项审判团队服务保障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

近日,上海三中院(知产法院、铁路中院)针对涉进口博览会案件,设立专项审判团队,建立专门工作机制,提供专业司法保障。这是三中院(知产法院、铁路中院)立足发挥审判职能、服务保障进口博览会的一项具体举措,有利于发挥集约化审理效应,提升审判质效,为进口博览会的顺利筹办、成功举办和持续发展提供公正高效的司法服务和保障。一是设立专项审判团队。涉进口博览会案件由专门合议庭或者指定专人审理,重大、疑难、复杂或者新类型的案件,明确由院长、审判委员会委员或者庭长担任审判长。二是建立高效审理机制。强化立审执衔接,实行快速立案、快速保全、快速调解、优先执行的工作机制,积极采取互联网审理方式,提升审判工作效率,满足涉进口博览会案件高效审理的需求。三是实行专项审判管理。建立专项数据分析平台,加强涉进口博览会案件态势分析和研判,加强精品案例打造和典型案例指导,加强涉进口博览会案件疑难问题研讨和解决,促进适法统一。四是强化司法职能延伸。密切与相关职能部门协调配合,形成工作合力,充分运用司法建议、审判白皮书等形式,为市场活动和行政执法提供司法指引和建议,有效预防法律风险。

阅读次数:84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