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三中院召开党组扩大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市委、最高法院相关会议精神

1116上午,上海三中院(知产法院、铁路中院)召开党组扩大会,党组成员、审委会专职委员和各部门负责人参加。党组书记、院长陈亚娟主持会议,并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和考察上海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和全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最高法院召开的全国法院视频会议和最高法院党组会议精神以及市高院党组扩大会精神。陈亚娟院长就学习贯彻领导讲话和相关会议精神提出五点要求:一要认真传达学习,全面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对上海的工作要求上来。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吃透精神、领会实质、把握要义,与本院的各项工作紧密结合,努力推动法院工作在新的起点上实现更高质量的发展。二要认真履行审判职能,深入研究在落实“三项任务、五项要求”中的应有作为,不断提升服务大局水平。要在继续围绕上海建设“五个中心”、打造“四大品牌”,认真落实好我院已经出台的服务保障大局相关措施的基础上,结合习近平总书记交给上海的“三项新的重大任务”和提出的五个方面的工作要求,履行好审判职能。三要持续深化改革创新,推进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任务的全面落地,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要按照既定的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下半年8大类28个方面49项重点任务,按照时间节点和任务要求,逐项抓好落实。尤其是要扎实推进知识产权审判领域的证据制度、赔偿制度和裁判方式等方面的机制改革创新。四要全面推进党的建设,坚持从严治党、从严治院,打造过硬法院队伍。要严格落实党的建设各级责任,认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按照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国际化的要求,以邹碧华精神为引领,加强各方面专业人才建设,提高推进跨行政区划法院和知识产权法院改革发展的本领。五要振奋精神、全力以赴,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实效。要集中力量多办案,压缩超长审限案件,确保审判执行任务的圆满完成。要继续推进决战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紧盯关键环节和重点指标,确保全面达标。要统筹推进,认真做好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视察法院工作以及今年工作总结和明年工作谋划等年底重点工作。

阅读次数:9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