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报》:男子销售“山寨高达”侵权获刑

男子销售“山寨高达”侵权获刑

《青年报》20181024A11

青年报记者钟雷

本报讯 未经株式会社万代许可,采用拆分组装株式会社万代销售的多款高达系列拼装玩具,并将“盗版”玩具冠以“龙桃子”品牌销售给他人。李某借此方法非法经营金额达370万余元,但最终难逃法律的制裁。近日,上海市第三中级人民法院(以下简称三中院)二审宣判了此案,依法驳回李某上诉,维持一审法院以犯侵犯著作权罪判处其有期徒刑三年六个月、罚金人民币190万元的判决。

《机动战士高达》是由日本株式会社万代创作的深受欢迎的动画作品,万代生产的高达系列拼装玩具亦受到动漫迷青睐。被告人李某于2016年至20179月间,在未经万代许可的情况下拆分组装万代销售的高达系列拼装玩具,并通过电脑建模、制作图纸、委托他人开制模具等方式,在广东省汕头市某玩具厂内生产、复制上述高达系列拼装玩具,并冠以“龙桃子”品牌销售给林某,非法经营金额合计人民币370万余元。经鉴定,李某生产的上述玩具与株式会社万代的相关美术作品基本相同,构成复制关系。

一审法院据此以李某犯侵犯著作权罪,判处有期徒刑三年六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190万元;查获的玩具品及模型、模具等物品均予以没收;违法所得予以追缴。

阅读次数:83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