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三中院召开党组扩大会学习贯彻全市法院院长会议和党风廉政建设会议精神

225上午,上海三中院(知产法院、铁路中院)召开党组扩大会,党组成员、审委会专职委员和各部门负责人参加。党组成员、副院长黎淑兰主持会议,党组成员、副院长璩富荣和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奚雪峰分别传达了全市法院院长会议和党风廉政建设会议精神。黎淑兰副院长代表院党组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五点意见:一是认真学习、提高站位、融会贯通,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上级的决策部署上来。要深刻领会会议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始终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切实提高各项工作的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市委、最高法院和市高院党组的决策部署上来。二是认清形势、提高标准、履职尽责,为上海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提供有力司法服务和保障。要准确把握和聚焦上海重点工作任务,紧紧围绕上海“四大战略支撑”和“五个中心”建设,对标最高标准和最好水平,发挥行政和知识产权、破产清算、环境资源、食品药品、交通运输等领域的审判职能作用,推动城市治理精细化、现代化,努力为上海打造法治环境最好、营商环境最佳的城市贡献力量。三是深化改革、强化创新、优化管理,持续提升新型法院发展质量。要全面落实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任务,稳妥推进内设机构改革,及时总结改革中形成的经验做法;在专业化审判机制的创新完善方面多下功夫,提升审判质量、效率和效果。四是强化纪律、提升本领、严管厚爱,打造一支胜任新形势新任务的过硬法院队伍。要紧紧围绕“八种本领”“五个过硬”的要求,以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国际化为方向,全面加强队伍建设;创新人才培养方式和机制,注重审判业务专家、审判业务骨干、青年业务能手的培养;要坚持从严治院一刻不放松,以“制度+科技”全面加强廉洁司法和作风建设;要把关爱干警的各项工作做实、做细。五是对标对表、狠抓落实、注重实效,进一步做好全年工作的谋划和推进。要创造性地贯彻执行上级决策部署,认真谋划全年工作思路,做好全年重点工作和司法改革重点任务的细化,按照责任分工和时间节点抓推进落实,抓好重点工作督察督办,确保目标任务精准落实,确保各项工作抓出实效。

阅读次数:97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