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三中院党组认真抓好市委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 努力建设充满激情、富于创造、勇于担当的干部队伍

717日,上海三中院(知产法院、铁路中院)召开党组中心组(扩大)学习会,结合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学习十一届市委七次全会精神和《中共上海市委关于进一步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奋力担当新时代新使命的若干意见》,党组成员和部分中层干部交流了学习体会。党组书记、院长陈亚娟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上海干部提出“干事创业要充满激情、面对困难要富于创造、迎接挑战要勇于担当”的要求,这是上海干部队伍建设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十一届上海市委七次全会审议通过的《若干意见》,是对总书记要求的具体化,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做好上海干部队伍建设工作的纲领性文件。陈亚娟院长强调:一要强化政治担当。要回答好“初心四问”,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勇挑重担子、敢啃硬骨头,在新时代用新担当体现新型改革法院新作为。二要坚定理想信念。要深刻认识市委李强书记指出的上海干部队伍中存在的问题,加强自我对照检视,践行为民宗旨,坚持对标对表,坚持问题导向,推动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三要树立鲜明导向。要坚持政治标准第一,注重工作实绩,树立正确的选人用人标准,坚持严管厚爱相结合,营造良好干事环境,激发干部“闯”和“创”的动力。四要加强实践历练。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对上海干部的要求和对政法干警的要求结合起来,科学识人育人,选派干部尤其是年轻干部到矛盾多、任务重的岗位去锻炼,锤炼干部本领,提升解决问题能力,打造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的法院队伍,把干事创业、奋发有为切实体现到工作效果上,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阅读次数:5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