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三中院围绕“富于创造,勇于担当” 开展主题教育专题学习研讨

717日上午,上海三中院(知产法院、铁路中院)以“富于创造,勇于担当”为主题,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专题研讨,深入学习贯彻十一届市委七次全会精神和《中共上海市委关于进一步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奋力担当新时代新使命的若干意见》,党组书记、院长陈亚娟和党组成员、局级干部以及各部门负责人参加。党组成员、副院长黎淑兰主持会议,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奚雪峰同志作交流发言,其他党组成员作书面交流,民庭、申诉审查与审判监督庭、知产一庭负责人分别结合岗位职责,谈了学习体会。陈亚娟院长以《我们要以什么样的行动来奋力担当新时代新使命》进行了交流发言,指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自觉将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体现到工作中。要回答好“初心四问”,当好头雁,强化政治担当、历史担当、责任担当;要激发出原生动力,坚定理想信念,践行为民宗旨,突出思想引领,坚持问题导向,激发干事创业精气神;要树立起鲜明导向,坚持政治标准第一,注重实绩实效,锤炼干部本领,凝聚干事创业强大合力。陈亚娟院长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十一届市委七次全会精神,奋力担当新时代新使命,找准短板、提出措施、改进工作,打造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的法院队伍,把富于创造、勇于担当切实体现到行动上,把干事创业、奋发有为切实体现到工作效果上。

阅读次数:7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