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三中院与市检三分院、海关缉私局、海警局召开打击走私犯罪执法办案联席会议

719上午,上海三中院与市检三分院、上海海关缉私局、上海海警局在市检三分院召开“打击走私犯罪执法办案联席会议”。三中院党组书记、院长陈亚娟,市检三分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徐燕平,上海海关缉私局党组书记、局长朱康平,上海海警局局长翁新春等出席,四家单位分管领导和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上,四方交流了今年上半年打击走私犯罪执法办案情况,研究了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为进一步加强打私工作的协作配合和监督制约,提升走私刑事案件办理质量和效果,四家单位会签了《关于进一步加强打私工作协作配合的意见》。为严厉打击非设关地走私成品油、白糖、冻品等重点商品的犯罪活动,进一步规范该类犯罪案件的证据收集及审查工作,四家单位会签了《非设关地重点商品走私刑事案件证据收集、审查重点指引》。会上,三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璩富荣通报了非设关地走私刑事案件审判情况和典型案例。四方就增强打击走私犯罪的政治担当,加大打私工作力度,加强联动配合,加大宣传力度,联合开展综合治理,形成更加强有力的打击整治走私犯罪合力,进一步扩大反走私社会影响力等达成共识。

阅读次数:81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