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小口罩大转机:医疗企业濒临破产,法院推动复工防疫

人民日报客户端上海频道巨云鹏 张文姣 陆韵华2020-02-14 21:36浏览量2.1

13日,银京医疗科技(上海)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银京公司))的口罩产线正式恢复生产,预计口罩产量最高能达到每月500万只。

就在一个月之前,这家企业还是上海三中院审理的一起破产案件中的债务人,已经在进行破产清算。

作为一家主营医疗用品的企业,库存的35万只口罩是银京公司需要处理的资产之一,为防控疫情需要,上海三中院破产法庭在春节前用两天时间,紧急处置了这批口罩。

库存口罩处理完了,疫情当前,这样一家即将破产的医疗用品企业,是不是有起死回生的机会呢?

随后,在推进案件审理的过程中,上海三中院通过对管理人进行工作的指引,指导管理人加强与债权人等各方利害关系主体的沟通协调,鼓励银京公司通过合作方式,创造恢复生产条件,充分运用好破产制度保护功能,盘活企业资产,助力破产企业在危机中寻找生机。以促进企业恢复生产,从而实现债权人、债务人和疫情防控的多方共赢。

公司管理人认真执行了法院关于审理程序推进的要求,经过不懈努力,找到了合作生产企业并加紧对接,又及时商请相关政府职能部门予以协调支持。相关政府部门对此高度重视,开设绿色通道办理恢复生产所需的相关行政审批手续,推动银京公司尽快复工。

在府院联动机制的有力保障下,合作双方就恢复口罩生产达成协议草案,管理人也以最快速度通过电子方式送达各债权人进行表决。

210日,草案获得表决通过,法院同日出具决定书,管理人完成复工手续办理。

213日,银京公司正式恢复生产。

上海三中院有关负责人表示,通过加强府院联动、发挥管理人履职能动性,使银京公司在短时间内恢复了口罩生产,既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支持,又有利于提高债务人财产价值和债权清偿比例。

 

责任编辑:巨云鹏

 

阅读次数:35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