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三中院(知产法院、铁路中院)动员部署民事诉讼程序繁简分流改革试点工作

311日下午,上海三中院(知产法院、铁路中院)召开民事诉讼程序繁简分流改革试点动员部署会。党组书记、院长陈亚娟讲话,党组成员、副院长黎淑兰主持会议并介绍了改革试点工作重点任务,党组成员、局级领导、相关部门负责人和法官等参加会议。224日,该院制定开展民事诉讼程序繁简分流改革试点的工作方案,228日,召开了改革试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第一次会议,进一步细化了改革任务、责任部门和时间节点。

陈亚娟院长强调:一要统一认识,提升站位,充分认识改革试点的重要意义。要把推进民事诉讼程序繁简分流改革试点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来推进,作为提升办案效率、解决满足人民群众司法需求矛盾的重要抓手,增强做好试点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确保试点任务高质量完成。二要认真学习,积极探索,确保改革试点依法有效推进。要处理好严格依法与探索创新之间的关系,认真学习贯彻最高法院实施办法,准确理解其条文含义,确保改革始终依法准确推进;要发挥试点法院的主观能动性,大胆创新,在上级法院指导下推进试点,形成改革成果。三要注重统筹,强化责任,扎实有序推进改革试点工作。要注重工作协同,强化责任落实,深化改革联动,在改革试点工作领导小组的领导下,分管院领导要强化业务指导和工作推进督导,领导小组办公室具体发挥组织协调作用,各相关部门共同推进改革试点任务,把管理机制的改革创新与诉讼程序的改革创新结合起来,促进改革创新成果的转化运用,确保改革任务落地见效。

阅读次数:85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