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三中院在线开庭审理环境资源案件“三合一”集中管辖后第一案

319日,上海三中院敲响环境资源案件集中管辖并实行刑事、民事、行政“三合一”审判后的第一槌,通过互联网在线庭审方式开庭审理一起要求履行环保监管职责行政案件。上海三中院副院长俞秋玮担任审判长,与民庭(环境资源审判庭)庭长姚建中、法官姚佐莲组成合议庭审理该案,市生态环境局副局长苏国栋、长宁区生态环境局副局长王军伟作为行政机关负责人在线出庭应诉。该案中,上诉人应某认为,其所居住的居民楼下的饭店对门面、大堂、厨房烟道等进行了改造,违反了《大气污染防治法》的有关规定,投诉要求环保部门依法责令饭店改正,对环保部门作出的不属于新建、改建、扩建产生油烟、异味、废气的餐饮服务项目的答复不服。庭审中,法庭围绕《大气污染防治法》的适用展开审查,着重审查餐饮公司是否存在新建、改建、扩建产生油烟、异味、废气的餐饮服务项目等事实。各方当事人围绕《大气污染防治法》相关法条的理解及适用充分发表了意见。案件将择日作出裁判。

阅读次数:85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