界面新闻:“长三角生态法治”微信公众号今日上线

922日下午,“长三角生态法治”微信公众号正式开通上线。

“长三角生态法治”微信公众号由上海三中院倡议,复旦大学、上海市生态环境局、上海市人民检察院第三分院、上海市律师协会积极响应,共同发起联合创办。

据了解,该微信公众号由复旦大学作为注册主体,校环境资源与能源法研究中心具体负责日常运作,各合作单位共同负责组稿等工作,合力积极开展对外宣传。后续,凡与生态文明建设相关的单位,都可以申请动态纳入。

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院长刘晓云表示,相关单位要充分发挥环境资源司法职能作用,严惩涉生态环境违法犯罪行为,健全生态环境公益诉讼规则,加强环境资源专业化审判队伍建设,全面提升上海法院环境司法能力和水平。  同时参与单位应加强与公安、检察、行政执法部门之间的沟通协调,强化与高校环境司法研究合作,形成共建共治共享的保护格局,加强与苏浙皖三地法院以及相关执法部门的合作交流,打造长三角环境资源保护协作机制,服务保障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

阅读次数:34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