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法治报:“长三角生态法治”微信公众号昨上线

见习记者  谢钱钱

通讯员  张文姣、吴惟予

本报讯  昨天下午,“长三角生态法治”微信公众号开通仪式举行。据悉,该公众号由上海三中院、复旦大学、上海市生态环境局、上海市人民检察院第三分院、上海市律师协会五家单位联合发起,将打造成一个长三角生态法治联合宣传平台。

据悉,该微信号由复旦大学作为注册主体,校环境资源与能源法研究中心具体负责日常运作,各合作单位共同负责组稿等工作,合力积极开展对外宣传。但凡与生态文明建设相关的单位,都可以申请动态纳入。开通以后,“长三角生态法治”微信公众号将通过多种形式和内容的宣传普法,讲好环境保护、生态法治建设的故事,积极促进跨区域跨流域环境协同治理,促进强化生态环境共保联治,进一步凝聚各方环境资源保护的合力,用最严格制度最严密法治保护生态环境。

市高院党组书记、院长刘晓云表示,长三角地区同守一片天、共饮一江水,生态绿色可持续发展是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主基调。要积极发挥公众号平台功能,发挥各方理论优势和实践优势,引导全社会绿色环保法治观念;要充分发挥环境资源司法职能作用,严惩涉生态环境违法犯罪行为;要加强与公安、检察、行政执法部门之间的沟通协调,强化与高校环境司法研究合作,形成共建共治共享的保护格局,加强与苏浙皖三地法院以及相关执法部门的合作交流,打造长三角环境资源保护协作机制。

阅读次数:3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