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与法制时报:“长三角生态法治”微信公众号上线

作者:通讯员张文姣 吴惟予   时间:2020-09-24   字体【  

本报讯(通讯员张文姣 吴惟予) 近日,“长三角生态法治”微信公众号开通仪式在上海市第三中级人民法院举行。上海三中院、复旦大学、上海市生态环境局、上海市人民检察院第三分院、上海市律师协会5家发起单位负责人签署了合作备忘录,并共同开通“长三角生态法治”微信公众号。

据介绍,该微信公众号由复旦大学作为注册主体,校环境资源与能源法研究中心具体负责日常运作,各合作单位共同负责组稿等工作,积极合力开展对外宣传。后续,凡与生态文明建设相关的单位,都可以申请动态纳入。

“长三角生态法治”微信公众号将通过多种形式和内容的普法宣传,讲好环境保护、生态法治建设的故事;通过展示绿色长三角发展成果,积极促进跨区域跨流域环境协同治理,促进强化生态环境共保联治,提升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建设水平;通过相关各方动态工作信息和成果的交流,进一步凝聚各方环境资源保护的合力,充分体现“用最严格制度最严密法治保护生态环境”的齐抓共管局面。

阅读次数:29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