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三中院当庭宣判一起不服行政处罚上诉案件 市、区两级司法局负责人出庭应诉

1012日上午,上海三中院公开开庭审理一起不服行政处罚及行政复议决定的上诉案件,上海三中院副院长璩富荣担任该案审判长。上海市司法局副局长刘言浩及上海市浦东新区司法局副局长陈道友出庭应诉,市司法局、浦东新区司法局、奉贤区司法局多名工作人员旁听了庭审。该案庭审在中国庭审公开网进行同步直播。

庭审中,双方围绕上诉人王正洋会见在押犯罪嫌疑人时传递信件的行为是否属于违反相关规定、被上诉人浦东新区司法局对上诉人处以停止执业六个月的行政处罚是否适当充分发表了意见,合议庭对相关争议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询问与核实。合议庭评议后一致认为,上诉人王正洋会见在押犯罪嫌疑人时传递信件的行为属于违反《律师法》《律师职业管理办法》相关规定的行为,浦东新区司法局据此对上诉人处以停止执业六个月的行政处罚量罚适当,市司法局复议维持亦无不当。两名被上诉人所作被诉行政行为合法,故当庭判决驳回上诉,维持原判。璩富荣副院长在当庭宣判后进行了判后释明,该案取得了较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阅读次数:38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