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三中院召开特邀监督员座谈会

为更好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在新发展阶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谋划新的一年工作,2021年18日,上海三中院(知产法院、铁路中院)党组召开特邀监督员座谈会,听取特邀监督员对审判执行工作、司法改革、队伍建设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全国政协委员朱志远,市人大代表爱新觉罗·德甄、刘正东、胡奕明、李向农,市政协常委厉震林,市政协委员李锦军、沈伟涛、姚捷、徐玉芳,浦东新区政协常委易国勇、委员周兰萍以及上海社会建设研究会副会长汤啸天、市律师协会能源资源和环境业务委员会副主任李镔、《上海法治报》主编王霄岩等15位特邀监督员应邀参加会议并发言。党组书记、院长陈亚娟通报了2020年度法院审判执行工作、服务保障大局、司法改革和队伍建设的基本情况,党组成员、副院长黎淑兰、俞秋玮参加,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奚雪峰主持座谈会。

特邀监督员对上海三中院(知产法院、铁路中院)2020年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各项工作体现了透明度高、权威度高、满意度高和专业化、智能化、国际化的特质。特邀监督员围绕破解“破产难”、规范破产立案标准、注重培养复合型人才、针对科研技术人员和社会公众加大普法宣传力度、更好发挥社会组织作用化解矛盾、推动社会治理以及发挥好特邀监督员的作用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

陈亚娟院长感谢特邀监督员日常的关心支持和提出的意见建议,并表示将认真研究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更好谋划2021年工作。陈亚娟院长同时要求职能部门继续做好特邀监督员服务保障、联络沟通工作,不断强化自我监督,勇于接受社会监督,促进法院高质量发展。

阅读次数:45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