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三中院新年伊始开展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暨党务干部培训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不断提升新时代基层党建工作水平,2021年16日,上海三中院(知产法院、铁路中院)利用一天时间集中开展2020年度基层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暨党务干部培训。全院12位党支部书记围绕开展“四史”学习教育情况、履行党建责任情况、思想政治工作情况、支部建设及发挥作用情况、党风廉政建设情况、存在问题及改进措施等方面做了现场述职汇报。党组书记、院长陈亚娟出席并讲话,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机关党委书记奚雪峰主持会议并作点评。

陈亚娟院长指出,三中院机关党支部建设总体情况较好,各支部班子团结协调,有较强的凝聚力和号召力,抓党建认识到位、措施具体、工作扎实,尤其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在面对案多人少的突出矛盾时,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得到充分发挥和检验。陈亚娟院长就党支部书记如何更好履行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职责、推动新一年党建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强化政治意识,做政治坚定的明白人。强化政治意识是党支部书记做好各项工作的前提。支部书记要自觉地把党建工作摆在突出位置,全面落实好党建工作责任制。支部书记不仅要善于做党务工作和思想政治工作,更要将党建与业务有机结合起来,做到“两副担子”一起挑,“两个任务”一起抓,“两个轮子”一起转。二要强化素质意识,做团队进步的领头雁。一名合格、称职的支部书记要有全面熟悉党务、业务的政治本领,要有内和外顺的协调能力和总揽全局的组织指挥才能,要有鲜明公正的是非标准和恪尽职守的奉献精神。要加强学习,勇于实践,积极进取。三要强化担当意识,做党员形象的风向标。党支部书记要树好形象、做出表率,勤政务实、真抓实干,敢于担当、勇于负责,在日常工作、生活和学习中将这种态度传递给党员,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生态。

会上,市级机关工作党委基层组织建设指导部副部长冯艳同志围绕《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为全体党务干部进行授课。与会同志反映本次授课内容丰富、条理清晰,对今后的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提供了方法路径,同时也增强了党务干部们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参加述职和培训的党支部书记和其他党务干部表示,要按照院党组要求抓好基层党支部工作,建设“四强”支部,以高质量的党建工作开好局,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阅读次数:44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