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破产法庭召开办理破产工作座谈会

为进一步发挥破产案件办理成效,切实贯彻落实《上海法院推进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专项行动计划4.0版》要求,助力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做好新一轮世行评估迎评工作的部署,2021年31日上午,上海破产法庭召开办理破产工作座谈会。上海三中院党组书记、院长陈亚娟出席会议,党组成员、副院长、上海破产法庭庭长俞秋玮主持座谈会。市政府办公厅审改处,市人大法工委、监司委,市政协社法委,市发改委营商处、市经信委中小企业办、市司法局、市市场监督局、市检察三分院以及市工商联、市律师协会、市破产管理人协会等单位相关负责人、专家学者及部分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应邀参加座谈交流。

会上,俞秋玮副院长介绍了上海破产法庭成立以来围绕服务保障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认真对标世行评估指标,在服务大局、制度构建、权益保障、信息化及专业化建设等方面采取的工作举措及成效。与会人员对破产法庭着力提升办理破产成效,助力优化营商环境所做的努力予以肯定,并聚焦如何进一步提升服务保障营商环境建设效能,在充实专业审判力量、加大破产法治宣传力度、加强管理人履职督导及府院联动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

陈亚娟院长感谢社会各界长期以来一直关心支持上海破产法庭工作、感谢大家在座谈会上提出意见建议,并表示将在下一步工作中认真研究,抓好落实,与相关部门、机构一起共同做好服务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工作。               

阅读次数:5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