夺冠!“三味”悦读队的这个冠军头衔很厚重

20201017日周六,以“践行新思想 奋斗明初心”为主题的2020上海市机关青年“四史”阅读马拉松挑战赛正式“鸣枪开跑”。经过紧张激烈的答题竞赛,代表市高院参赛的市三中院“三味”悦读队获得该赛区团体冠军,队员王曜东获赛区个人冠军,队长袁轲获个人季军,队员刘慧获个人优胜奖。

本次赛事共在11个赛场同步进行,全市500名机关青年参赛。在渔阳里团中央机关旧址赛场,来自市高院、市检察院、市司法局和黄浦区区级机关的5支青年代表队进行着激烈的角逐。市三中院青年阅读团队“三味”悦读队袁轲、刘慧、侯楠竹、周婷婷、王曜东五名青年代表市高院参赛。根据赛事规则,他们须在三个半小时的时间里,完成《中国共产党的九十年》《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两本指定书目的阅读,并撰写读后感,随后在20分钟内完成150道答题。

下面就让我们一起来倾听一下“三味”悦读队队员们分享的学习体会吧!

袁轲(“三味”悦读队队长,市三中院机关团委副书记,个人季军):

这次线下挑战赛是对我们学习“四史”成效的一次集中检验。自今年5月以来,我们队员们每天利用业余时间,自发阅读“四史”书籍,并坚持通过打卡答题、撰写读后感、召开读书分享会等方式巩固学习成果。队员们通过线上阅读的“马拉松”,养成了定期阅读的好习惯,同时经过持续不断的“四史”学习、思考、写作,更加深刻地理解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本次线下比赛更是为我们青年提供了一个面对面的交流平台,有助于机关青年在“四史”学习中形成“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给予的荣誉也是对我们坚持学习的充分肯定。我们将以此为契机,通过更加主动、深入学习,更加清晰地认识到我们法院青年所处的时代方位和所肩负的责任使命,在司法工作中积极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用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精准专业的司法能力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努力实现“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目标。

王曜东(“三味”悦读队队员,个人冠军):

本次线下学“四史”阅马挑战赛,我取得了赛区个人成绩第一名,能有幸为上海法院青年助力添彩,令我感到非常高兴。自今年学习“四史”以来,在市高院、三中院团委的发动和倡导下,我们三中院广大青年积极投入这场“四史”学习中,并沉浸其中、乐在其中。在本次挑战赛前,袁轲作为队长带领大家认真制定“作战”计划,在比赛中为队友加油鼓劲。队员们在赛前精心准备,队友侯楠竹认真收集答题资料、队友周婷婷贴心提醒注意事项,在比赛中团结协作,互相配合,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下,顺利地完成了比赛,并夺得了团体冠军。

阅读“四史”让我们法院青年牢牢把握历史脉络、深刻认识时代意义,激励我们通过多读书、读好书,积累宝贵的历史经验,引领我们更好地在急难险重任务重锤炼自我。习近平总书记说,“青春是用来奋斗的”。我将充分汲取这次“四史”学习的宝贵精神养分,坚定理想信念,以史为鉴、不忘初心,扎实工作、埋头苦干,为所肩负的历史使命而不懈奋斗。

刘慧(“三味”悦读队队员,个人优胜奖):

置身于藏在渔阳里小弄堂的上海共青团中央机关旧址里阅读,给人一种奇妙的时空交错感。一群青年在这里学习百年前另一群青年构建的伟大理论,延续先辈们开辟的伟大道路,接力先辈们开创的伟大事业。这是一场没有终点的“马拉松”,需要源源不断的动力、持之以恒的毅力和团结一致的向心力。20分钟完成150道题且有一名队员未能完赛全队成绩无效的比赛规则,令人压力倍增,这是一场团体战、荣誉战。比赛过程中也不乏惊心动魄的小插曲,在最后交卷的一分钟里,我险些未能提交成功,多亏了队员们在旁鼓励支持、不离不弃,才得以顺利交卷。最终我们“三味”悦读队获得的好成绩,离不开队长指导鼓励,离不开每一位队员的团结协作。这次比赛让我享受了阅读的快乐,感受了团结的力量,领悟了“四史”的感召。未来,我将继续坚持学习、享受阅读,把“四史”学习成果转化为不断前行的动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自今年5月市级机关阅读马拉松超级赛开赛以来,市高院直属机关党委、团委高度重视,广泛发动直属机关青年参与。在纪念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1周年前夕,还召开了市高院直属机关青年四史学习分享会,青年们在经典著作的阅读中分享感悟心得,碰撞思想的火花。

市高院直属机关共有8支队伍参赛,市三中院“三味”悦读队作为其中的优秀代表,目前总成绩名列全市法院系统第一,在市级机关223支队伍中名列第34位。上海法院青年在赛事中展现出了高度的学习热情,取得了优质的学习成果,青年们将继续坚持学知用贯通,进一步筑牢理想信念,提升司法素养,为法院改革发展再创佳绩、再立新功!

阅读次数:66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