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红色基因 牢记初心使命 上海三中院院长陈亚娟给全院干警上专题党课

在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之际,2021年628日下午,上海三中院(知产法院、铁路中院)党组书记、院长陈亚娟以“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奋力推进三中院(知产法院、铁路中院)更高起点再出发”为题为全院干警讲授了一堂内容丰富、内涵深刻的专题党课。

陈亚娟院长在党课中强调,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大力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宣传教育,重温党的奋斗历程与光辉历史,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努力汲取新发展阶段再出发的精神力量和奋斗动力。陈亚娟院长结合自身学习体会从三个方面提出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和实践要求:一是追本溯源,不忘来时根,深刻理解学习党史是认识初心使命、提高政治能力的重要方式,是牢记初心使命、强化履职为民的重要课题,是认真践行初心使命、推进自我革命的重要抓手。二是传承基因,走好当下路,坚决贯彻“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在执法办案中自觉强化人民意识、责任意识和争先意识。三是凝心聚力,共筑未来梦,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要位置,把审判执行工作摆在中心位置,把人才队伍建设摆在关键位置,筑牢理想信念之基,强化政治机关意识,增强干事创业的使命感和责任感,继续奋力推进三中院(知产法院、铁路中院)更高起点再出发。

阅读次数:7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