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三中院党组书记、院长席建林出席司法警察年度开训动员会并讲话

为贯彻落实市高院关于开展“能力提升年”活动和“大练兵大比武”的活动要求,4月4日下午,上海三中院召开司法警察年度开训动员会,上海三中院党组书记、院长席建林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副院长谢闻波主持会议,司法警察支队全队参加。

会上上海三中院法警支队支队长李家荣对2023年度“大练兵大比武”工作进行具体部署,法警支队3名干警如何抓好训练在大练兵大比武活动中取得佳绩表态发言

席建林院长围绕“建设一支对党忠诚、能力高强、纪律严明、法院‘信得过’的过硬队伍”,对上海三中院司法警察队伍建设提出了“四个过硬”的要求:一是强化政治意识,在实训实战中锤炼忠诚警魂,锻造一支对党忠诚的过硬队伍。要把对党忠诚写在坚定信仰、使命担当和人民立场上,坚守真打实备的使命担当,把提升能力的大练兵大比武活动升华为强国强警的理想追求,把绝对忠诚践行在砺练精兵的使命担当中,以实际行动捍卫法院安全,矢志不渝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二是强化作为意识,在实训实战中砺练履职本领,锻造一支能力高强的过硬队伍。要聚焦问题短板练,紧盯关键重点练,着眼长远发展练。坚持“缺什么就练什么”,按照一切为了实战,围绕“仗怎么打,兵就怎么练”的要求,对标最高标准,把大练兵大比武活动放在法院建设和警队队伍建设的长远发展中谋划、推进,不断锤炼司法警察过硬的看家本领。三是强化纪律意识,在实训实战中淬炼自律之心,锻造一支纪律严明的过硬队伍。要始终树牢严守纪律的观念,注重“抓早抓小”,坚持“严”字当头、贯穿全程。把纪律建设摆在更加突出位置,对于“顽瘴痼疾”,要以“壮士割腕”的勇气和“刮骨疗毒”的气魄大力根治,充分发挥督察在查摆问题、疏通堵点中的作用,以督察倒逼纪律作风养成,让纪律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四是强化服务意识,在实训实战中锻炼优良作风,锻造一支法院“信得过”的过硬队伍。要在服务中心上着力、在精细扎实上用功、在追求卓越上努力。围绕审执中心工作任务,找准定位,站住位置,把提升服务保障能力纳入大练兵大比武范畴,确保关键时刻“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以细实精进的顽强作风和雷厉风行的快速反应能力切实扛起维护机关安全稳定的政治责任。

落实席建林院长讲话,抓好今年大练兵大比武工作,谢闻波副院长提出三项具体要求:一是认真贯彻席院长讲话精神,统一思想锚定目标,积极投身大练兵大比武;二是扎实有序推进大练兵大比武活动,真抓实练科学施训,实现从“高原”向“高峰”的升华;三是充分发挥支委的战斗堡垒作用,以上率下,用心用情,将本职工作做到极致。

阅读次数:6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