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三中院赴市司法局“开门整顿”征求意见

为扎实推进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认真贯彻落实“开门整顿”要求,2021年918日,上海三中院(知产法院、铁路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院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成员璩富荣带队赴上海市司法局征求意见。市司法局副局长董海峰及该局应诉处、行政复议处等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市司法局介绍了今年以来行政案件应诉和行政复议情况,并从应诉审查繁简分流、行政案件协调化解以及利用大数据科技助力类案执法统一等问题提出意见建议。董海峰副局长表示,希望与法院加强协作,进一步促进行政执法规范化,大力推进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旁听和讲评“三合一”机制,共同努力促进行政争议实质性解决。

璩富荣副院长表示,要认真吸收司法局提出的意见建议,在行政案件实质性化解以及利用信息化建设促进类案执法统一等问题上,加强与行政机关的沟通与协助,确保队伍教育整顿取得实效,共同努力让人民群众在司法行政案件中有更多的获得感。

阅读次数:44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