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第六督导组下沉督导上海三中院队伍教育整顿工作

2021年1014日下午,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央第六督导组副组长杜万华、中央第六督导组上海小组副小组长陈锋一行到上海三中院(知产法院、铁路中院)下沉督导队伍教育整顿并听取专题工作汇报。上海高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黄祥青和市教育整顿办相关同志参加督导,上海高院、上海三中院相关负责同志陪同。

中央督导组一行实地检查督导了上海三中院诉讼服务中心、破产法庭、智慧法庭等场所,视察了知产法院工作展板,详细了解了破产办理效果、行政案件集中管辖、法院队伍建设等方面的工作情况。

上海三中院党组书记、院长、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陈亚娟汇报了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的开展情况、存在不足及下一步工作打算,上海三中院(知产法院)副院长黎淑兰、上海三中院副院长(上海破产法庭庭长)俞秋玮分别汇报了知产法院和破产法庭工作。

杜万华指出,上海三中院的职能紧紧围绕司法体制改革应运而生,肩负重要的审判职责,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始终坚持改革创新,队伍教育整顿扎实开展,审判执行等各项工作成绩喜人。对进一步深入推进队伍教育整顿,杜万华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充分认识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的重要意义,通过队伍教育整顿抓好法院队伍建设,把学习教育贯穿队伍教育整顿始终,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注重理论联系实际,深入开展查纠整改,对标对表查找差距,着力推动各项工作,努力打造高素质法院人才队伍。二是充分利用上海独特的经济、政治定位,乘势而上,运用好知识产权、破产等特殊案件集中管辖的司法资源,在队伍教育整顿中不断完善审判工作机制,为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完善提供优质有力的司法保障。三是充分借助队伍教育整顿开门纳谏契机,广泛听取各方面意见,加强政府、市场等资源协调,深化府院联动,坚持市场化、法治化理念,深化制度改革创新,持续提升破产审判等专业化水平。

陈亚娟表示,上海三中院将全面贯彻落实好全国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精神和上海市委部署要求,按照中央督导组要求,切实肩负起政治责任,进一步筑牢政治忠诚,坚持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发挥好特殊案件集中管辖职能,深入开展执行领域突出问题整治,扎实推进办实事解难题,持续推动教育整顿走深走实,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阅读次数:44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