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高院副院长吴金水到上海三中院调研破产审判工作

118日下午,上海高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吴金水到上海三中院调研破产审判工作,上海高院商事庭主要负责人参加。上海三中院党组成员、分管副院长俞秋玮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

俞秋玮副院长汇报了破产审判工作情况以及存在的问题和建议,双方还就当前办理破产工作中的热点问题进行了讨论和交流。吴金水副院长指出,上海破产法庭是司法改革的成果,成立以来各项工作长足进步,近两年更有骄人成绩,涌现出一批经典案例。为继续推进上海破产审判实践,做好下一步工作,吴金水副院长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充分发挥审判职能,积极主动服务大局,紧紧围绕国家战略和上海实施“三项新的重大任务”“五个中心”建设提供精准服务和司法保障;二要立足特殊案件集中管辖的工作实际,坚持调研与审判工作互相促进,着重培育精品案件、典型案例,提升上海破产法庭的制度化、专业化、信息化水平;三要做好持续应对艰巨挑战的准备,破产法庭的建设作为司法改革的重要内容之一,对优化营商环境至关重要,要坚持人民性,进一步提升破产办理工作效率,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

座谈会前,吴金水副院长一行参观了诉讼服务中心,听取了立案诉讼服务工作情况汇报。

                        (破产法庭 李骏)

阅读次数:62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