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三中院(知产法院、铁路中院)召开“十佳青年”评选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筑牢对党忠诚的政治本色和司法为民的真挚情怀,选树宣传新时代法院青年的先进典型,激发青年干警立足本职岗位,担当时代重任的积极性和主动性,2022年823日下午,上海三中院(知产法院、铁路中院)召开“十佳青年”现场评选会。党组书记、院长陈亚娟,全体党组成员、局级干部和各部门负责人出席并担任评委,全院干警在各分会场参加。

通过前期组织推荐和个人自荐、资格审查、综合素能测评后,共有15名青年干警脱颖而出入围参选。经过个人全面展示和评选,柏露、袁轲、刘琳、叶菊芬、姚佐莲、陈瑶瑶、孟晓非、郑凯敏、杨坤、姚磊被授予“十佳青年”称号,林博宸、孙艺峰、杨洁、王懿敏、张露获“十佳青年”提名奖

陈亚娟院长为获奖青年颁奖,并深情寄语全体青年干警:一要理想远大、信念坚定,争做成才报国的有志青年。新时代的法院青年身处人民司法事业发展第一线,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充分发挥好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先锋作用,在真学真信中强化政治机关意识,在常学常新中加强理论修养,矢志不渝做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实践者和维护者,把青春融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建设二要勤学善思、修身笃行,争做本领过硬的有识青年。新时代法院青年要把握好“学习窗口期”,坚持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时刻保持一种坐不住的责任感、等不及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要如饥似渴地学习,不断完善履职尽责必备的知识储备,努力成为各自领域的行家里手、业务骨干。三要艰苦奋斗、敢于担当,争做乘风破浪的有为青年。新时代法院青年应该坚决摒弃“躺平”心态、“过客”心理,保持“吃苦在前、享受在后”的优良作风,将在大上海保卫战中凝聚的精神、积累的经验、锤炼的作风转化为执法办案的强大动力,铆足只争朝夕的干劲、一往无前的拼劲、水滴石穿的韧劲,在推动新型改革法院发展中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院党组将积极创造条件、搭建平台,帮助青年干警在不断奋斗中实现人生价值和职业理想,书写无愧自己、无愧人民、无愧时代的青春篇章。

阅读次数:24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