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三中院(知产法院、铁路中院)召开 领导班子主要领导调整宣布会

 

 

2月28日下午,上海三中院(知产法院、铁路中院)召开领导班子主要领导调整宣布会,市高院党组书记、院长贾宇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组织部副部长白锦波,市高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谭滨出席会议。上海三中院(知产法院、铁路中院)党组成员、局级干部,各部门中层以上同志参加会议。

 白锦波副部长宣读了市委有关上海三中院(知产法院、铁路中院)主要领导任免的决定。陈亚娟同志表示坚决拥护市委的决定,并回顾了在上海三中院(知产法院、铁路中院)四年多来的工作经历,衷心感谢党组班子和全院干警的支持。坚信席建林同志一定能带领全体干警实现法院工作新发展。席建林同志表示坚决拥护和服从组织安排,尽快熟悉上海三中院(知产法院、铁路中院)工作,和同志们勠力同心、传承创新,推进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席建林同志表示将坚持党的绝对领导,把牢政治方向;坚持守正创新,严格公正司法;坚持服务大局,强化使命担当;坚持团结合作,凝聚各方力量;坚持严于律己,确保风清气正。

贾宇院长代表市高院党组对陈亚娟同志在上海三中院(知产法院、铁路中院)工作期间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并相信在席建林同志的带领下,上海三中院(知产法院、铁路中院)一定能创造出新的业绩。

贾宇院长对新班子提出四点希望:一是旗帜鲜明讲政治。要始终坚持党的绝对领导,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善于在大局中谋划推进工作,落实好服务保障举措,彰显法院应有的担当作为。要把司法为民宗旨落实到法院工作各方面,切切实实把以人民为中心思想体现在方便群众诉讼上。二是聚精会神抓工作。要沉下力狠抓落实,对一定时期的重点工作、完成标准、推进进度要了然于胸。要俯下身查摆问题,多深入一线,了解实际情况。要静下心谋划发展,主动把上级的总体谋划、整体要求与本院的长远目标、阶段任务结合起来,立足更高标准,及早谋划、提前布局,做到任务早落实、工作早推进、成效早显现。三是勇立潮头促改革。要在深化司法体制改革上作好表率,全面准确落实司法责任制,重点抓好审判权力制约监督体系建设、跨行政区划法院改革、专业化审判机制改革、审级职能定位改革等重点改革任务,努力形成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改革经验。要在数字改革赋能上立好标杆,深化数字化应用场景建设,在知识产权、破产审判大数据系统研发运用方面积极探索,努力形成更多更具实效的科技应用成果,让数字改革真正赋能到法院工作各方面。四是严管厚爱守底线。要加强班子自身建设,发挥好班子整体合力,形成团结协作的良好氛围。要严于律己、作好示范,在廉洁自律上当好领头雁,一把手要带好头,对自己高标准、严要求,坚守底线、不越红线;对队伍要敢抓敢管、敢于碰硬,严格执行“三个规定”,以领导班子全面过硬带动干警队伍的全面过硬。要坚持从优待警,加强高素质人才队伍培养,培树先进典型;加强干警履职保障,尽最大努力帮助干警解决实际困难,让干警安心舒心用心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