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三中院(知产法院、铁路中院)召开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

2023年4月14日上午,上海三中院(知产法院、铁路中院)召开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上海三中院党组书记、院长席建林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奚雪峰主持会议并传达市委全面从严治党警示教育大会精神及市高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精神。

席建林院长指出,要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引领全面从严治党,增强政治自觉、坚定政治方向、展现政治担当,不断在新时代新征程推动法院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并就抓好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要深化认识,凝聚共识,切实增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是走好新的“赶考之路”的客观需要,是践行司法为民宗旨的必然要求,是实现法院高质量发展的根本保障

二是要聚焦重点,把握关键,始终保持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敏锐。要清醒地认识到,严管就是最大的厚爱、监督就是最好的保护。日常管理教育要从严,审判执行管理监督要从严,执行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要从严

三是要压实责任,注重实效,不断展现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担当。要严格按照“四责协同”机制要求,充分发挥主体责任、第一责任、监督责任、一岗双责在管党治党中的合力,紧盯主体责任,牵住“牛鼻子”;紧盯关键少数,当好“领头雁”;紧盯自我管理,过好“自律关”,做到不为利所困,不为情所扰,不为诱所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