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办理破产”指标 提升破产司法水平 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研讨会在上海举办

 

1129日上午,由司法部、上海市政府主办,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上海市法学会、上海市第三中级人民法院、上海市管理人协会、上海市优化营商环境法治保障共同体等共同承办的“聚焦‘办理破产’指标,提升破产司法水平”研讨会在上海举行。作为“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工作研讨会”的分论坛,聚焦世界银行营商环境评估报告的“办理破产”指标,从提升破产司法水平的角度开展研讨。

与会嘉宾对上海近年来在提升破产司法水平方面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给予赞赏,认为上海破产法庭的成立对提升破产案件专业化审理水平具有积极的作用。围绕世行“办理破产”指标,分析了进一步提升破产司法效果面临的制度、社会协同等方面的挑战,并就增进破产司法专业性、权威性和协调性,进而提高世行评估指标得分,提出了真知灼见。

上海三中院院长陈亚娟在研讨会总结中表示,上海破产法庭成立以来,不断提高站位,以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为出发点,积极推进破产审判工作机制的改革完善。上海破产法庭将持续聚焦“办理破产”指标,提升破产司法水平,依法兼顾各方主体利益,维护市场诚信,进一步加大对破产管理人的指导监督,提升破产审判科技运用水平,压缩破产办理时间和成本,及时总结好的经验做法,让当事人、管理人、市场主体以及国内外专家感受到上海破产司法水平的不断提升。上海三中院副院长俞秋玮主持开幕式。来自最高人民法院,北京、浙江、深圳法院和上海三级法院的破产法官,破产法学界的专家学者以及上海市司法局、上海市律协、上海市破产管理人协会等方面的专家共60余人参加了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