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三中院与检察、海关、海警会签反走私15条意见 助力自贸区临港新片区发展

 
 
 
 

610日下午,上海三中院、上海检察三分院、上海海关缉私局、上海海警局在临港共同签署《关于服务保障临港新片区建设加强反走私工作的意见》,旨在充分发挥各自司法职能作用,增强打击预防走私犯罪合力,加强洋山特殊保税区反走私工作,为新片区发展提供更为坚实有力的司法保障。上海市政府副秘书长、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朱芝松出席会议。三中院党组书记、院长陈亚娟,三分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徐燕平,上海海关缉私局党组书记、局长朱康平,上海海警局党委副书记、局长付秋华等参加会签仪式。三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璩富荣就《意见》内容进行解读。

陈亚娟院长指出,建设上海自贸区临港新片区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交给上海的重大任务。要以会签《关于服务保障临港新片区建设加强反走私工作的意见》为契机,结合新片区“境内关外”监管的特殊性,加大力度精准打击走私犯罪及衍生的侵犯知识产权、破坏环境资源、危害食品药品安全等犯罪活动,加强相关各方的工作衔接配合,统一执法理念和办案思路,建立健全资源共享、信息共享机制,加强相互监督制约,充分发挥司法职能作用,以实际行动为新片区发展提供优质高效的司法服务和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