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三中院党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2020年1117日上午,上海三中院(知产法院、铁路中院)召开党组扩大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在第三届进口博览会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精神。党组书记、院长陈亚娟主持会议,党组成员、局级干部、二级高级法官和各部门负责人参加。党组成员、副院长黎淑兰、璩富荣做了交流发言,谈了学习体会。陈亚娟院长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和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深刻认识推进改革开放的坚定意志和坚强决心,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坚持学用结合,把讲话精神融入审判工作、融入改革进程,推动法院各项工作实现新发展。二要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切实贯彻新发展理念,为构建新发展格局提供有力司法服务和保障。要深刻认识“创新”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的突出地位,充分发挥司法保护知识产权主导作用,加强重点领域知识产权司法保护,努力把上海建设成为知识产权保护的典范和诉讼优选地。要聚焦自贸区临港新片区和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等国家战略,聚焦人民城市建设等重点工作,发挥特殊案件集中管辖审判职能,助力打造国际一流营商环境和提升城市治理现代化水平。三要全面深化司法改革,加强改革系统集成,激活高质量发展新动力。要切实把中央、市委、最高法院和市高院部署的改革任务落到实处,结合自身实际深化细化审判工作机制改革创新,改出特色、改出亮点。要深入推进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加快推进民事诉讼程序繁简分流改革试点和全流程网上办案,不断提升审判质效。要坚持系统原则、坚持问题导向,在改革实践中推动解决问题,确保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地生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