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三中院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缅怀革命英烈,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2021330日上午,上海三中院(知产法院、铁路中院)开展“致敬·2021清明祭英烈”活动。院党组班子、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赴龙华烈士陵园参加祭扫。

上午10时许,纪念碑广场苍松翠柏,庄严肃穆,参加活动的全体人员肃立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目送礼兵们抬着花篮缓步走到纪念碑前,向烈士敬献花篮;随后,大家深深地默哀、鞠躬,表达对革命烈士的崇高敬意和无限哀思。

祭扫仪式结束后,全体人员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龙华烈士纪念馆,一幅幅感人的照片、一段段震撼的历史、一个个生动的故事历历在目,英雄精神浸润着大家的心灵,激发着前行的力量。

此次清明祭英烈活动,是一堂革命传统和爱国主义教育课,大家纷纷表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用实际行动继承先烈遗志,传承英烈精神,立足审判执行岗位,认真履职,以更加坚定的信念和昂扬的斗志,促进一流法院建设,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