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人民法院民二庭庭长林文学一行到上海破产法庭调研

 
 
 
 
    2021421日下午,最高人民法院民二庭庭长林文学一行到上海破产法庭考察调研。上海三中院党组书记、院长陈亚娟陪同考察,党组成员、副院长、上海破产法庭庭长俞秋玮,市高院商事审判庭(破产审判庭)负责人等随同并参加座谈会。
   
林文学一行参观了上海破产法庭诉讼服务中心、诉前调解中心、法庭等场所,听取了高院、上海破产法庭的工作汇报。林文学庭长对上海破产法庭围绕服务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大局,对标世行评估指标,着力打造专业化审判队伍、加强专业化审判管理、提升破产审判质效等工作所做出的努力给予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推进提出六点要求:一是抓住历史机遇推动破产审判专业化大发展;二是全力承担好“办理破产”指标城市的重任,做出更大贡献;三是积极参与破产法修订工作,为立法提供审判实践智慧;四是注意总结涉重大风险案件的经验总结,提升应对处置能力;五是加强信息化建设,为适应新形势下的破产审理工作做好技术保障;六是高度重视廉政风险防范工作,不断完善审判管理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