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三中院党组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2021年727日下午,上海三中院(知产法院、铁路中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党组成员、局级领导,部门副职以上干部参加,党组书记、院长陈亚娟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4位党组成员和2位局级干部围绕“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深情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深刻认识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人民创造的伟大成就,坚决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对全体共产党员提出的号召要求,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风雨无阻的精神状态,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有力司法服务”深入开展交流。

陈亚娟院长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全面系统回顾了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年来,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开辟的伟大道路、创造的伟大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深刻总结了百年党史的经验启示,科学概括出伟大的建党精神,提出“九个必须”的重要要求,向全体党员发出了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的时代号召。

陈亚娟院长强调,全院上下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要做到始终筑牢政治忠诚,沿着正确政治方向坚定前行,毫不动摇地坚持党对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坚定信仰、信念、信心,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要做到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做伟大建党精神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践行者,继承和发扬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持续提升广大干警干事创业精气神。要做到勇于推进自我革命,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坚持从严治院、从严管理,勇于推进自我革命,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法院队伍。

陈亚娟院长就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认真制定学习计划,抓好集体学习和个人自学;二是领导干部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带动广大干警学深悟透,力求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三是抓好结合,不断提高工作组织力、协调力和推动力,提高学习的实效性和转化力;四是认真学习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推进会、全国高级法院院长座谈会和全市法院院长座谈会精神,查不足补短板,谋划好本院下半年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