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三中院组织参观中共中央政治局机关旧址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抓紧抓实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引导广大干警传承红色基因,学习和发扬革命斗争精神,819日,上海三中院(知产法院、铁路中院)组织参观中共中央政治局机关旧址(1928-1931年),党组书记、院长陈亚娟率班子成员、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参加。

中共中央政治局机关旧址(1928-1931年)是一幢紧邻天蟾逸夫舞台的二层建筑,是中共中央政治局在上海期间使用时间最长的一处办公地,见证了中国革命风云变幻的三年。“白色恐怖下的红色中枢”史迹陈列展全方位展示了中共中央政治局领导中国革命从低潮走向奋起的峥嵘岁月。

通过现场“浸润式”学习教育,让大家对党的奋斗历程和光荣传统有了更加深入、直观的了解。大家纷纷表示,这种运用现代技术手段来创新展陈方式的体验感非常新颖,把旧址遗迹变为党史“教室”,把文物史料作为党史“教材”,让英烈模范成为党史“教师”,引导大家边学边想、边想边悟。参观后,大家深受鼓舞,表示要进一步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赓续红色血脉,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做好本职工作,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以崭新的面貌和优异的成绩推进上海三中院(知产法院、铁路中院)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