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三中院举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辅导讲座

 

为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阶段工作开展,823日下午,上海三中院(知产法院、铁路中院)举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辅导讲座,上海市社会主义学院城市民族和宗教研究中心主任、市委讲师团党史学习教育专家宣讲团成员蒋连华教授为全院干警作题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政治宣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专题辅导。根据疫情防控要求,讲座设1个主会场和4个分会场,党组书记、院长、院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陈亚娟等全体院领导在主会场参加讲座,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院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奚雪峰主持讲座

蒋连华教授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结合自身学习认识、理论思考和工作实际,从“科学总结历史贡献,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精神动力”“深刻揭示历史规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汲取历史智慧”“登高望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接续奋斗”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入讲解。整个讲座内涵丰富、深入浅出,论述详实、逻辑严密,既有理论上的高度,又有实践上的指导,对全院干警全面深入准确把握好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精神内涵具有很强的启发指导作用。

干警们表示,这是一堂生动又精彩的思政课,受益匪浅,将坚决按照中央、市委、最高法院和市高院党组的部署,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聚焦队伍教育整顿目标要求,紧贴法院工作岗位实际,切实增强开展队伍教育整顿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持续深入学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决心勇气,扎扎实实开展队伍教育整顿,把队伍教育整顿成果转化为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实际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