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三中院院长陈亚娟为全院干警讲授专题党课

 
 
 

 

 

 

2021830日上午,上海三中院(知产法院、铁路中院)党组书记、院长、院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陈亚娟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奋力谱写一流法院建设新篇章”为题,为全体干警讲授专题党课。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院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奚雪峰主持会议。

陈亚娟院长结合自己学习心得和法院工作实际,从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持续强化学习自觉,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实践要求、推进一流法院建设三个方面做了深入浅出的阐述。

陈亚娟院长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是闪耀着真理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宣言,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行动指南,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坚定理想信念的教科书,要持续推进学习、深化对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重大意义的认识。

院亚娟院长强调,要深刻把握伟大建党精神这个精神之源,深刻把握继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这个时代课题,坚持真理、坚守理想,坚定共产党人的信仰追求。要深刻把握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个奋斗主题,深刻把握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个根本任务,践行初心、担当使命,永葆共产党人的奋斗精神。要深刻把握敢于斗争、敢于胜利这个强大精神力量,深刻把握不断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这个根本政治责任,不怕牺牲、英勇斗争,铸就共产党人的无私品格。要深刻把握坚持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这个根本保证,深刻把握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这个价值追求,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站稳共产党人的政治立场。

陈亚娟院长要求,要紧密结合法院职能职责,结合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细化举措、压实责任,筑牢政治忠诚,更加自觉把“两个维护”落到实处,强化使命担当,更加自觉把“司法为民”落到实处,擦亮干净本色,更加自觉把“全面从严治党”落到实处,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到法院工作的全过程和各方面,扎实推进一流法院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