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三中院(知产法院、铁路中院)召开队伍教育整顿征求意见座谈会

 

为深入推进队伍教育整顿,认真贯彻落实“开门整顿”工作要求,积极回应人民群众对法院工作的新要求新期待,2021年831日下午,上海三中院(知产法院、铁路中院)召开队伍教育整顿征求意见座谈会,邀请6代表、委员和特邀监督员参会,听取对法院工作和法院队伍建设的意见和建议。

上海三中院党组书记、院长、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陈亚娟主持会议,并通报了队伍建设和审判工作情况。上海三中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奚雪峰通报了队伍教育整顿推进情况。该院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陈惠珍及办公室部分成员参加会议。

与会代表紧扣队伍教育整顿主题,结合自身职业经历和切身感受,从充分发挥知识产权、破产、环境资源、食药品公益诉讼等方面审判职能作用,加大服务保障浦东新区引领区建设,加大宣传力度,扩大影响力,引导合理维权,规范法官与律师正常交往等方面,提出了针对性的意见建议。

陈亚娟院长对各位代表、委员和特邀监督员长期以来关心支持上海三中院(知产法院、铁路中院)的工作表示感谢。陈亚娟院长表示,与会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具有针对性、操作性,要逐条认真梳理研究,对已具备整改条件的要即知即改,对尚不能立即整改的要努力创造条件争取早日整改到位,并及时将整改成果予以反馈。在下一步队伍教育整顿推进工作中要坚持高标准、高起点、高要求,把开门整顿、广泛听取社会各界意见贯穿于教育整顿全过程,确保队伍教育整顿取得实效,进一步推进法院高质量发展,让人民群众有更多安全感、获得感、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