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三中院召开队伍教育整顿英模教育“老法院人”讲优良传统专题报告会

 

 
 
 
 
 

2021年93日上午,上海三中院(知产法院、铁路中院)召开队伍教育整顿英模教育“老法院人”讲优良传统专题报告会,邀请上海高院原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葛惠龙同志为全体干警作了“弘扬人民法院司法优良传统,牢记初心、践行使命”的专题报告。上海三中院(知产法院、铁路中院)党组书记、院长、院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陈亚娟主持报告会,全体干警参加报告会。

葛惠龙组长围绕“坚定理想信念”“恪守神圣职责”“牢固大局观念”“忠诚司法为民宗旨”“严管厚爱,高标准高要求打造高素质队伍”等五个方面,用生动的实例深情回顾了上海法院系统的光辉历程,介绍了上海法院系统的优良传统、红色基因和改革发展成效。

陈亚娟院长指出,葛组长作为老一辈革命军人、老一辈法院人的忘我工作的劲头、胸怀大局的意识,给全体干警树立了很好的学习榜样。这次专题报告是一次精神洗礼,是一次初心砥砺,有利于干警进一步传承优良传统。

陈亚娟院长对学习英模、传承优良传统提出要求:一要学英模筑忠诚,进一步传承红色基因。要继续深入学习邹碧华、周欣等上海法院英模,深入学习李庆军、胡国运、周春梅、刘安、崔道植等全国先进政法典型,学习他们维护核心、绝对忠诚、听党指挥、勇于担当的政治品格,进一步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挺起政法干警精神脊梁,筑牢政治忠诚。二要学英模、见行动,进一步展示新变化新气象。始终坚持高标准高起点高质量推进队伍教育整顿各项任务落实,营造学习英模、崇尚英模、争当英模的良好风尚,继续保持高涨的学习热情、十足的工作干劲、严格的自我要求,通过教育整顿进一步提升政治能力、提升思想境界、提升办案质效;同时加强身边典型宣传,讲好上海三中院(知产法院、铁路中院)的奋进故事,展现好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形象。三要学英模、有担当,进一步焕发干事创业热情。贯彻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的部署要求,突出政治建设,统筹抓好队伍教育整顿、党史学习教育和执法办案,坚持“两手抓”“两手硬”“两手赢”。要传承优良传统,发扬攻坚克难精神,把教育整顿责任扛起来,把学思用结合起来,把审判执行第一要务抓起来以更坚定的信念、更扎实的作风、更充足的干劲,履职尽责、提质增效,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