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三中院召开队伍教育整顿“身边的榜样”事迹报告会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大力学习弘扬英模精神,2021年97日下午,上海三中院(知产法院、铁路中院)召开主题为“弘扬英模精神 争取更大光荣”的队伍教育整顿“身边的榜样”事迹报告会。党组书记、院长、院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陈亚娟及全院干警参加事迹报告会。

综合办公室主任吴刚、刑庭副庭长曹芬芳、知产一庭副庭长何渊、破产庭四级高级法官刘琳、申诉审查及审监庭副庭长沈建坤、知产二庭审判团队负责人吴盈依次做事迹报告。6名同志用精彩发言生动诠释了新时代共产党员的忠诚与担当,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让平凡的工作变得不平凡,他们在各自岗位上的坚守和付出,书写了最纯净的初心故事,是全院干警学习的榜样。

陈亚娟院长强调,弘扬英模精神是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铸魂扬威的重要手段,是宣传政法队伍主流的“正气歌”。要营造学习先进、争当先进、赶超先进的浓厚氛围,进一步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以更坚定的信念、更扎实的作风、更充足的干劲,履职尽责,在迈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中,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伟大号召,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一要弘扬英模精神,学习身边榜样,进一步筑牢对党忠诚。要学习英雄模范和身边榜样对真理的坚持和对理想的坚守,学习他们忠诚于党和人民事业的执着和信念,自觉把对党忠诚落到岗位、落到经常、落到行动。二要弘扬英模精神,学习身边榜样,进一步厚植为民情怀。要学习英雄模范和身边榜样一心为民的情怀,学习他们扎根一线、不负人民的精神,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带来的新变化,践行“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总目标。三要弘扬英模精神,学习身边榜样,进一步强化担当作为。要学习英雄模范和身边榜样勇挑重担、身先士卒的担当精神,学习他们立足本职、追求卓越的奋斗精神,把向先进典型学习的成果融入到执法办案中,融入到推进改革中,始终坚持改革创新精神,使之转化为干事创业的不竭动力。四要弘扬英模精神,学习身边榜样,进一步涵养浩然正气。要学习英雄模范和身边榜样严以修身、严以律己的品质,学习他们始终保持一股勇往无前的朝气、正气和锐气,对标中央要求、对标人民期待、对标先进模范,主动找差距、查不足,进一步增强创先争优的紧迫感、干事创业的使命感,始终保持对纪律的清醒头脑和敬畏态度,做一名清清白白的共产党员和政法干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