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高院党组书记、院长刘晓云到上海三中院调研指导队伍教育整顿工作

2021年916日上午,上海高院党组书记、院长、院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刘晓云一行到上海三中院(知产法院、铁路中院)调研指导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并主持召开调研座谈会。上海高院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人员陪同调研,上海三中院党组班子和院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人员参加座谈会。

刘晓云院长检查了上海三中院队伍教育整顿氛围布置情况,认真查看工作台账资料。上海三中院党组书记、院长、院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陈亚娟汇报了该院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在加强组织领导、抓实学习教育、做好谈心谈话、落实顽疾整治、坚持开门整顿、推进建章立制和加强舆论引导等七个方面的做法,以及在筑牢政治忠诚、整治顽瘴痼疾、加强司法作风建设、提升干警履职能力等四个方面取得的初步成效,剖析了推进过程中存在的短板不足,并汇报了下一步打算。

刘晓云院长对上海三中院队伍教育整顿开展情况给予充分肯定,对下一步开展好队伍教育整顿提出三点要求:一要继续抓好思想教育,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把牢思想这个总开关,坚持“治未病”“防大病”。二要在求实求细上下功夫,做到举措实、责任实、实事办实,把每个环节、每项举措落到实处,解决一批人民群众关心的突出问题。三要注重把教育整顿与审判执行工作统筹结合,做到“两手抓、两促进”,促进法院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