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三中院赴市检三分院“开门整顿”征求意见

 
 
 
 
 
 
 
 

为扎实推进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认真落实“开门整顿”工作要求,找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不足,2021923日下午,上海三中院(知产法院、铁路中院)党组书记、院长陈亚娟带队赴上海市人民检察院第三分院,双方联合召开教育整顿征求意见座谈会。上海三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璩富荣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市检三分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徐燕平及班子成员、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双方一致认为,上海三中院和市检三分院成立以来,工作中既相互监督制约,又相互支持配合,在服务大局、案件办理、司法改革、队伍建设等方面取得了积极成效。同时,双方围绕深化跨行政区划法院和检察院改革、发挥特殊案件集中管辖职能、促进上下级法院检察院适法统一、建立新增管辖案件工作对接机制、完善队伍专业化培养机制和强化队伍从严管理等方面问题,相互提出意见建议。

陈亚娟院长表示,要主动接受检察院法律监督,加强工作中沟通协调,推动法院检察院共同高质量发展,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