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七巡回指导组到上海三中院(知产法院、铁路中院)指导工作

 
 
 

2021928日上午,上海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七巡回指导组到上海三中院(知产法院、铁路中院)指导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市委第七巡回指导组副组长褚劲风,组员邹胜利、李静等同志莅临指导,上海三中院党组书记、院长、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陈亚娟出席,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参加座谈。

市委第七巡回指导组以听取专题汇报、巡听旁听、座谈交流、查阅台账等方式开展工作。指导组一行实地走访法院诉讼服务大厅,参观了法院文化展示中心。巡听旁听环节中,指导组成员参加该院法警支队党支部开展的“响应伟大号召,汲取奋进力量”主题党日活动。专题汇报交流会上,陈亚娟院长汇报了上海三中院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情况以及下一阶段工作打算。在座谈交流会上,张文忠、陈巍、卢宏、吴盈喆等四位同志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结合工作岗位作了交流发言。

褚劲风副组长充分肯定上海三中院党史学习教育取得的成效,认为上海三中院党史学习教育开展站位高、思路清、举措实,整体工作呈现有力有序、持续深入的良好态势,并就推进第二阶段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学深抓实,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阐释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组织学习《习近平在上海》引向深入,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落地生根。二是保持标准不降、力度不减,把组织开展“四史”宣传教育、“办实事、开新局”专题实践引向深入,用好红色资源,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三是坚持效果导向、加快转化,把学习成效转化为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实际行动、践行司法为民服务的责任担当、推进全面依法治国的强大动力,推动全面依法治国迈出新步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