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三中院与农业银行上海闸北支行签订合作备忘录完善“胜诉退费”长效机制

 

 

 

 

 

1026日下午,上海三中院(知产法院、铁路中院)与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上海闸北支行签订合作备忘录。上海三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璩富荣、二级巡视员殷勇出席,农业银行上海分行副行长王蓓、机构业务部总经理奚佳音出席签约仪式,上海三中院综合办公室主任吴刚和农业银行闸北支行副行长宋玉洁分别代表双方签署合作备忘录,上海三中院综合办公和农业银行闸北支行相关人员参加。

璩富荣副院长指出,双方签订合作备忘录是贯彻“我为群众办实事”重要理念、落实上海高院《上海法院“胜诉退费”工作若干规定》、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落地生根的具体举措。双方要充分发挥各自职能,积极探索高效便民的服务新途径和新模式,切实提高人民群众参与诉讼的满意度和获得感。王蓓副行长表示,双方有较好的合作基础,将继续初心不改,提升服务质量和效率,用心服务好法院的各项审判执行业务工作。

根据备忘录,上海三中院和农业银行闸北支行作为具体实施主体,将进一步健全“胜诉退费”长效机制,严格执行“胜诉判决生效后15日内退费”规定,助力审判执行部门实现“一次、全案、全额”退费。同时,将通过拓展线下服务内容、优化线上服务渠道,共同致力于为当事人提供更加高效便捷的结算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