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三中院(知产法院、铁路中院)“三味讲堂――审判业务讲堂”正式开课

 

 

 

2022年9月8日下午,上海三中院(知产法院、铁路中院)“三味讲堂­——审判业务讲堂”正式开课。全国审判业务专家、上海三中院审判委员会委员、刑庭庭长肖晚祥以《如何做一名好法官》为题,围绕“有信仰、有能力、有担当、有温度、有情怀”的五个好法官标准和“学习、实践、总结”三条好法官养成路径,为全院审判执行一线的干警授课。

依托“三味讲堂”开设“审判业务讲堂”是上海三中院(知产法院、铁路中院)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五个过硬”要求大力加强队伍司法能力建设的具体举措。精心打造审判业务讲堂,主要是为了发挥优秀法官引领作用,更好服务审判执行中心工作、服务干警成长成才。

下一步,“三味讲堂­——审判业务讲堂”将立足跨行政区划法院和专门法院的实际,聚焦行政、环资、破产、知产、打击走私犯罪、铁路运输等领域的审判实务,邀请审判业务专家和审判业务骨干进行专题授课,不断提升干警审判执行的实务能力,着力打造“业务过硬”的高素质法院人才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