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薛潮一行到三中院(知产法院、铁路中院)视察调研工作

 

 

 

 

 

 

 
 
 
 
 
 
 
 
 

511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薛潮、市人大内司委主任委员沈志先、副主任委员史秋琴、徐季平等一行到三中院(知产法院、铁路中院)视察调研工作。市高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盛勇强及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薛潮一行视察了我院诉讼服务中心、法庭、调解室、电子阅卷室等场所,亲切慰问了我院干警,并与我院院领导进行座谈。座谈会上,三中院(知产法院、铁路中院)党组书记、院长吴偕林就今年以来的基本工作情况、队伍建设情况、推进司法改革情况和下一步的改革发展思路进行了汇报。盛勇强就知产法院、跨行政区划法院和铁路法院的下一步改革探索作了说明。沈志先充分肯定“三院合一”格局的良好运转状态、清晰的工作思路以及跨行政区划审判明确的改革方向和扎实的改革举措,同时指出,改革任重道远,人大常委会和内司委将长期跟进、加强监督、深化调研。薛潮强调,将在三个方面着力推进人大职能的履行:一是全面服务、全面跟进司改试点工作。二是加强专题调研。三是构建社会评价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