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知识产权法院与张江高新区管委会举行《合作备忘录》签署暨陈惠珍法官工作室揭牌仪式

 
 
 
 
 
 
 
 
 
 

2015625日,我院与上海市张江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张江高新区管委会)举行《合作备忘录》签署暨陈惠珍法官工作室揭牌仪式。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盛勇强,我院吴偕林院长、黎淑兰副院长,张江高新区管委会曹振全常务副主任、侯劲副主任以及市高院民三庭负责人、我院部分法官和相关职能部门同志、张江高新区分园的代表参加了仪式。曹振全副主任对上海高院、上海知识产权法院对张江高新区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期待双方能够以张江高新区为平台和舞台,不断取得丰硕的合作成果,为构建园区良好的创新创业生态共同努力。盛勇强副院长认为双方的合作对于加快张江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发展,推进上海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中心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希望双方以此合作为契机,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发挥各自资源优势,积极探索新形势下科技创新集聚区知识产权保护的体制机制,及时回应创新主体的知识产权保护需求,为《合作备忘录》的顺利实施以及“全国审判业务专家陈惠珍法官工作室”的有序运行创造良好的组织条件和制度保障,为张江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打造科技创新重要承载区、早日迈向世界一流园区营造良好的知识产权法治环境。吴偕林院长介绍了双方合作的背景以及《合作备忘录》的形成过程,提出双方将以“全国审判业务专家陈惠珍法官工作室”为平台,在营造法治环境、开展指导咨询工作、组织专项服务活动等三个方面开展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