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秋良院长一行赴北京四中院调研交流深入探索跨行政区划法院改革

 
 

 

 
 
 
 
 

9月22日,党组书记、院长王秋良率党组成员、副院长黎淑兰、璩富荣和办公室、研究室负责人,赴北京四中院调研交流。王秋良院长一行参观了北京四中院法庭、诉讼服务中心和信息集控中心,与北京四中院领导班子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座谈交流。北京四中院党组书记、院长吴在存对王秋良院长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北京四中院在推进跨行政区划法院改革发展方面的做法、经验和存在的困难、困惑,重点介绍了该院在跨行政区划案件管辖方面的积极探索。王秋良院长对北京四中院的全面介绍和展示表示感谢,介绍了上海三中院在推进跨行政区划法院改革方面的具体做法和最新进展。王秋良院长指出,上海三中院和北京四中院是中央确定的全国首批跨行政区划法院试点单位,肩负着共同的改革使命,双方在案件管辖、工作机制、队伍管理和基本建设等方面加强沟通交流,有助于相互借鉴,解决改革发展中遇到的难题,双方要共同探索,以鲜活的改革实践为上层决策提供经验参考、问题参考和发展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