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院党组书记、院长崔亚东出席三中院、知产法院建院两周年座谈会并讲话

 

 

 

 

 

 

 

 

 

 
 
 
 
 
 
 
 
 
 
 
 
 
 
 
 
 

1226日下午,上海三中院、知产法院召开建院两周年座谈会。市高院党组书记、院长崔亚东,市政府法制办主任、三中院(知产法院、铁路中院)首任院长吴偕林,高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陈亚娟出席会议并讲话。4家铁路运输法院院长、市高院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及三中院党组班子、局级干部、全体中层干部和老干部代表、干警代表参加。三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倪春南主持座谈会。崔亚东院长指出,三中院、知产法院的建立是司法体制改革的重要内容,在法治建设史上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两年来,三中院(知产法院、铁路中院)在改革创新、服务大局、公正司法、队伍建设、基础建设等方面都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交出了合格答卷。崔亚东院长强调,下一步要继续抓好以下五方面工作:一是继续推进司法改革,当好司法改革的排头兵,努力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二是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主动服务国家战略和上海大局,当好司法公正的排头兵,着力提升司法公信力;三是坚持司法为民,全力破解“执行难”,当好“两年基本解决‘执行难’”的先行者,在把上海打造成执行环境最好的地区之一中发挥积极作用;四是实施大数据战略,当好数据法院、智慧法院建设的先行者,努力提升现代化水平,推进审判体系、审判能力现代化;五是坚持从严治党、从严治院、从严管理,打造高素质人才队伍,努力建设成为全市法院人才的集聚地和输送地。与会人员观看了三中院、知产法院建院两周年专题片。三中院(知产法院、铁路中院)党组书记、院长王秋良全面汇报了两年来的工作成效、体会和展望。吴偕林主任、陈亚娟副院长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三中院(知产法院、铁路中院)两年来发展成绩并对今后的发展寄予良好祝愿。4家铁路基层法院院长和三中院(知产法院、铁路中院)5名干警代表作了发言。座谈会前,崔亚东院长一行视察了法庭和文化展厅。